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百色1000余名返鄉大學生助力寒假消防志願服務活動

2024年01月26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不斷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防范火災事故發生,確保轄區社會面火災形勢持續安全穩定,日前,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向返鄉大學生發起寒假消防志願服務實踐活動,1000余名返鄉大學生積極響應、踴躍參與。

集中開展培訓。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集中開展培訓。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活動期間,消防講解員給大學生志願者上了一堂崗前消防安全知識技能培訓課,讓志願者們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管理基礎知識、消防志願服務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同時帶領志願者們參觀了榮譽室、車輛器材,並現場演示了搶險救援器材的操作運用,讓他們了解火災的危害性、初期火災扑救、火場逃生等安全知識和發生火災時的一些應對措施。

走街串巷開展消防宣傳。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走街串巷開展消防宣傳。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擺攤設點開展消防宣傳。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擺攤設點開展消防宣傳。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消防志願者分組走街串巷,為過往行人以及沿街商鋪發放消防安全常識手冊、火場逃生自救等宣傳資料,普及家庭常見火災隱患、扑救初期火災、自查自改安全隱患、火場逃生注意事項等消防知識,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用火用電用氣習慣,學會查找身邊火災隱患,如何正確報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災等消防安全知識,堅決杜絕各類火災的發生,同時在顯眼位置張貼消防宣傳海報及消防安全提示橫幅。活動期間,共發放宣傳資料5000份,宣傳品1000余件,受眾達1萬余人。

活動現場。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活動現場。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強化了轄區冬季防火宣傳的濃厚氛圍、寬泛了消防科普覆蓋面、增強了轄區群眾和返鄉大學生等社會群體的消防安全意識,同時為構建社會化、普遍化消防安全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礎。(陸燕華)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