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合浦:沙崗鎮千畝訂單 彩椒喜迎豐收

2024年01月18日10:33 |
小字號

農戶正在整理彩椒。
農戶正在整理彩椒。

近日,位於合浦縣沙崗鎮賢子山村、雙文村的北海新佳恆農業彩椒產業基地種植的訂單彩椒開始採摘了。走進雙文村,椒農們穿梭其間,一串串彩椒挂滿枝頭,色澤艷麗,飽滿誘人。椒農們一邊撥開枝葉一邊熟練地將成熟的彩椒剪下,一派繁忙的勞作景象。

“成熟的紅泡椒每個重150克至200克左右,口感相當好!”北海新佳恆農業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技術助理文遠志介紹,該公司在沙崗鎮種植了1500畝彩椒,預計畝產量7500公斤左右,產值6萬多元。“為了將高品質的彩椒送到全國各地消費者的餐桌上,去年,基地分檢中心採用先進的分選技術。”文遠志說,目前彩椒已經進入採摘期,每天帶動周邊群眾務工達300多人,預計今年每戶增收3萬到4萬元。

據悉,該基地的彩椒通過訂單農業模式,主要銷往南寧、廣州、杭州、長沙、上海等地,豐富各地食客的春節餐桌。后期大棚基地將會進行多品共生,保障大棚有菜種、工人有事做,讓基地和農戶都能持續穩定增收。

近年來,合浦縣沙崗鎮黨委充分發揮“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的優勢,聚焦農業特色產業提升工程,著力打造“因地制宜,村企聯合”的發展模式,以市場需要為導向,採用“企業+村集體+農戶”的發展模式,通過土地流轉大膽引進彩椒種植,充分盤活農村剩余勞動力,積極拓寬村民收入渠道,讓村民實現在家門口就業、家門口創業、家門口致富。(林啟波 董宇翔)

來源:合浦縣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