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荔浦公安:把民生小事做實做細做到民心上

2024年01月18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荔浦市公安局強化主動服務意識,從群眾身邊的小事著手,用實際行動解民憂、暖民心,做實做細民生小事,贏得了廣大群眾的信任和贊譽。

“不好意思啊,是我記錯地方了,耽誤你們的時間了!”1月16日上午,群眾鄧先生稀裡糊涂記錯電動車停車位置,以為被盜,還沒來得及多想想或者去附近找找,就焦急地報警。由於平時群眾記錯停車位的情況較多,民輔警憑著豐富的“找車”經驗,兵分兩路,一邊調取監控,一邊到附近實地尋找,不到半小時就找到他的電動車。2023年以來,民輔警處置這樣的警情已經80余次了。

“群眾利益無小事,細致入微地工作才能為群眾幫困解憂,也是我們公安民警的職責所在。”荔浦市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隊民警說。

“你們的出警速度好快,真是太感謝啦……”1月11日,來自河北的游客王先生自駕房車來到美麗的荔江國家濕地公園駐足,在生態科普館停好房車后騎著電動自行車前往郵局辦事,返回時忘記了停車地點名稱,導航到了幾公裡外的荔江灣景區。王先生發現迷路后,擔心人生地不熟越走越遠,便撥打110求助。在轄區青山派出所民輔警的幫助下,成功回到了停車點。

1月13日上午10時許,市民李女士再次來到巡特警隊,將一面錦旗送到民輔警手中。原來,1月12日上午8時許,她不慎弄丟了包包,包裡有身份証件、銀行卡、金首飾等貴重物品,找了幾個小時都沒有找到,沒想到求助警察后,1個小時就找到了。“東西沒有少,真的謝謝你們啦!”拿到失而復得的包包,李女士開心不已,連連表示感謝,並在心裡種下制作錦旗專程感激的念頭。

群眾的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以來,荔浦市公安局廣大民輔警共幫助找到走失、離家群眾160余次,找回車輛80余次,找回手機、証件、錢包、快遞等遺失物品200余次,幫助醉酒群眾回家80余次,幫助商家追回顧客未付款50余次,勸導輕生、救助病患、挽救群眾生命30余次。獲得群眾贈送錦旗82面,感謝信5封,廣大民輔警以實際行動做好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傾心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廖覃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