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守護生命情鑄警魂 無償獻血傳遞愛心

2024年01月10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南寧鐵路公安局柳州公安處“95后”青年民警覃天虹用無償獻血的方式來紀念這個節日,表達自己對警察這個職業的熱愛。

1月6日上午,覃天虹來到柳州火車站,搭乘動車前往南寧,繼續他的無償獻血之路。2017年,18歲的覃天虹開始了他的無償獻血之路。八年來,他累計參加無償獻血20次,共計7700毫升,其中捐獻全血2500ml,捐獻血小板26個治療量。

覃天虹在獻血。孫赟飛攝

覃天虹在獻血。孫赟飛攝

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一直堅持做好事,18歲那年的勇氣一直伴隨覃天虹成長。雖然他與那些需要幫助的患者素不相識,但每當收到血站發來的短信,得知自己捐獻的血液已經發往醫院供患者使用時,他覺得自己的“一臂之力”有可能給一個家庭帶來重生的希望,更加堅定了投身公益事業的決心。

覃天虹說,能夠通過自己的一臂之力幫助到更多處於病痛中的病人,感覺自己做的事情非常有意義,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還是想繼續堅持下去。

覃天虹參與無償獻血的同時,還變身為獻血志願服務者,活躍在無償獻血志願服務的第一線,用通俗易懂的話語解答獻血者的疑惑,與他們分享自己的獻血經歷,以此緩解他們的緊張情緒。

覃天虹獻血后領取無償獻血証。孫赟飛攝

覃天虹獻血后領取無償獻血証。孫赟飛攝

覃天虹(右一)和同事開展反詐騙宣傳。李童攝

覃天虹(右一)和同事開展反詐騙宣傳。李童攝

一張張無償獻血証和榮譽証書,見証了覃天虹的成長與蛻變,“熱血紅”和“警察藍”交織,鑄就人民警察的靈魂。覃天虹說,看到自己的血液能為被病痛折磨的人帶去生命的曙光,為身處困境的家庭帶來希望,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作為一名人民警察,他將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自己會堅持參與無償獻血,用行動去踐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孫赟飛 李童 毛懷)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