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鄉塘區教育系統開展豐富的教育教學活動

2023年12月05日17:48 |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西鄉塘區各中小學、幼兒園開展研學實踐、學生運動會、非遺文化進校園、舉辦科技節等活動,豐富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大學路小學舉行以“享受運動  逐夢成長”為主題的第一屆學生運動會。比賽現場氛圍熱烈,同學們全情投入,家長們到現場為孩子們的表現鼓掌加油。運動會不僅鍛煉了同學們的身體素質,還培養了他們的團隊精神和競爭意識。

錦華小學到美麗南方開展勞動研學活動。一、二年級的孩子在田間地頭推起木板車,挑起扁擔籮筐,進行運送糧食的拓展活動。三、四年級通過視頻教學、田間觀察,以及動手實踐進行紅薯種植學習研究。五、六年級孩子們體驗水稻收割等。學生們在活動中感受農民的艱辛,感悟勞動的價值和意義。

明天學校組織一、二年級的同學們到美麗南方開展研學實踐活動。同學們參觀了紅色陳列館,聆聽英雄事跡,觀看紅色影片等,了解中國革命的艱辛歷程。此次研學活動讓同學們深入地了解中國革命歷史和紅色文化。

魯班路小學開展“匠心扎錦繡  靛藍染童心”,同學們將扎染布條翻折、粘貼、定型,制作成獨特的扎染花。師生還用校園綠化修剪出的廢棄枝條和扎染花進行創意搭配,制作出一副充滿童趣的巨型扎染花藝作品。

衡陽西路第二幼兒園開展了70周年慶典。在慶典上,師幼攜手以情景劇《憶往昔》、歌唱表演《悅經典 育童心》、舞蹈《陽光教師》等節目為幼兒園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活動還以課程展“我為幼兒園過生日”為主題,呈現了課程海報、自制圖書、園慶文創等作品。

來源:西鄉塘區教育局

(責編:陳露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