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華衡小學開展“學習中國字 說好普通話”主題活動

2023年12月05日17:43 |
小字號

為了促進推廣普通話和語言文字規范化工作不斷深入,扎實提高學生說普通話、用規范字的意識與能力,近日,南寧市華衡小學開展了“學習中國字 說好普通話”主題活動。

學校邀請廣西電視台專業主持人進到校園為師生上課。主持人用通俗易懂的生動方式對生活中常被讀錯的“豆豉”“粳米”“蒟蒻”“擷取”“呱呱墜地”等易錯詞語進行了釋義、拼音的講解,將普通話小課堂與趣味性學習游戲巧妙結合,開展“斷句大挑戰”“繞口令”等游戲,同學們積極參與,你來我往相互比試,一起感受漢字之魅力。師生們被主持人標准的普通話感染,大家時而舉手搶答、時而熱烈鼓掌,忘情投入,樂在其中,營造了濃郁的推普學普氛圍。

“從前我一遇到‘鑫森淼焱垚、火炎焱燚’這些讓人頭疼的字就尷尬犯愁,現在我都認識它們了,我要回家考考爸爸媽媽,把普通話知識帶給更多的人!”學生李琛堯堅定了成為推普小小宣傳員的決心。

此外,為提高學生規范、端正、整潔地書寫漢字的能力,學校開展了一年一度的“規范字 我書寫”書寫比賽。比賽內容為生活常用字,獲獎的學生收獲獎狀的同時還將得到作品在報刊和學校長廊展示的機會。既培養了學生對漢字書寫的興趣和主動性,又提高了學生對書寫的重視程度,端正了學生寫字的態度。

來源:南寧市華衡小學

(責編:陳露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