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鄉塘區開展數學科技文化活動 培養學生學科素養

2023年12月05日17:39 |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西鄉塘區部分中小學結合自身辦學特色,以學習數學科技為載體,結合游戲、非遺文化等形式組織開展各具特色的數學科技文化活動,激發學生對數學科技的興趣,培養學生的數學科技文化素養。

南寧市大學東路小學開展“加強科學教育 點燃科技夢想”主題數學科技文化活動。本次比賽項目包含七巧板、華容道、九連環、魯班鎖、漢諾塔、魔方、24點、數獨8個項目,極大提高了學生的動手動腦、邏輯思維能力。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舉辦了“加強科技教育,點燃科技夢想”第二屆數學科技文化活動。本次活動項目競賽包含了七巧板、華容道、漢諾塔、數獨、魔方、24點這6個項目,將近兩百名學生積極參與、踴躍報名,呈現不一樣的精彩。

南寧市西鄉塘區石埠中學開展了數學科技文化活動。本次活動共設立了還原魔方和數獨兩項比賽項目,共有70名同學參賽。此次活動激發了同學們的數學學習興趣,培養了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和創新思維。同學們在活動中收獲到了不一樣的數學科技知識,體驗到了探索數學科技的快樂,感受到了數學科技的魅力。

南寧市秀廂東段小學舉行了數學科技文化活動,活動設有七巧板、九連環、華容道、魔方、24點、漢諾塔、數獨等項目。本次活動讓學生切身感受到數學好玩、數學美妙、數學有用,同時推動數學文化的傳播和普及,創新數學科技知識的學習應用形式,促進學生科學素質提升,助推“雙減”工作落地見效。

來源:西鄉塘區教育局

(責編:陳露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