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柳職院迎來首批柳工-柳職院泰國國際工匠學院訂單班學生

2023年06月02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柳州6月2日電 近日,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柳職院”)迎來第一批柳工-柳職院泰國國際工匠學院訂單班學生。當天,柳職院、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柳工”)、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三方共同為學生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歡迎儀式。

柳職院向訂單班學生贈送學院工服。曾榮鑠攝

柳職院向訂單班學生贈送工服。曾榮鑠攝

歡迎儀式上,7名學生接受了柳職院贈予的汽車工程學院工服和柳工標志性服裝。學生代表發言時表示,感謝學校和柳工給予機會讓他們來到柳州學習生活,他們會充分利用這次機會學好專業知識和中文,搭建中泰友誼的橋梁。

據介紹,柳工-柳職院泰國國際工匠學院訂單班採取的是中文+工程機械的現代學徒制人才培養模式,學生在泰國期間由柳職院提供在線中文培訓,泰國正大管理學院教師在通過柳工和柳職院培訓認証后負責專業教學。為有效培養技能技術人才,柳職院與柳工結合這批學生的實際情況精心設計了培訓方案,由柳職院工程機械專業教師、對外漢語教師和柳工技能大師組成教學團隊,在四個月的校內教學期內,對外漢語教學配合專業教學開展,力爭讓學生在中文和專業技能兩方面有所突破。校內學習結束后,這批學生將到柳工總部進行為期2個月的實習,成績合格后由柳工泰國分公司接收安排就業。

為了給中國企業在海外發展持續提供人才支持,柳職院、柳工和泰國正大管理學院於2021年12月簽約啟動國際工匠學院建設。三方高度重視此次合作辦學,多措並舉推進項目進展,最終迎來了首批訂單班學生。(付華周 黃健霞)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