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共有137個村寨評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2023年05月31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5月31日電 (王功孝)5月30日,“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五個更大’重要要求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第十四場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會上介紹了廣西模范貫徹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推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建設有關情況。

據介紹,多年來,廣西堅持“保護、開發和利用並重,挖掘、傳承和創新並舉”的原則,樹立“典型示范,以點促面、彰顯特色、有序推進”的思路,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導、群眾主體、多元參與,民族部門統籌協調”的工作機制,按照“特色民居、優良環境、特色產業、傳統文化和民族團結‘五位一體’”保護發展模式,培育和打造了一批民族特色村寨。截至目前,廣西全區共有137個村寨評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156個村寨評為“廣西民族特色村寨”。

(責編:王功孝、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