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舉辦2023年健康中國行暨健康八桂行主題宣傳服務走進南丹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31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黃子婧攝

啟動儀式。何善權攝

人民網南丹5月31日電 (黃子婧 實習生何善權)5月29日至30日,由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河池市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河池市衛生健康委、南丹縣人民政府承辦的“學習貫徹二十大 踔厲奮進新征程——2023年健康中國行暨健康八桂行主題宣傳服務走進南丹系列活動”在河池市南丹縣舉行。活動主題為“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促進助力鄉村振興”。

在啟動儀式上,南丹縣裡湖瑤族鄉群眾代表宣讀健康促進倡儀。何善權攝

啟動儀式上,南丹縣裡湖瑤族鄉群眾代表宣讀健康促進倡儀。何善權攝

健康文藝匯演節目白褲瑤銅鼓舞《勤澤格拉》。何善權攝

健康文藝匯演節目白褲瑤銅鼓舞《勤澤格拉》。何善權攝

健康中國行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發起,多部門共同組織開展,每年選定一個健康主題開展健康科普活動,成為深受群眾喜愛的宣傳服務品牌。近年來,廣西結合實際,與健康中國行同期開展了健康八桂行活動,旨在通過系列健康服務示范活動,向公眾傳播通俗易懂、科學實用的健康知識和技能,動員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健康促進工作,推動形成積極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強大助力。

健康知識進企業活動。何善權攝

健康知識進企業活動。何善權攝

健康知識進校園活動。黃子婧攝

健康知識進校園活動。人民網 黃子婧攝

本次活動以健康文藝匯演、健康知識講座、義診巡展、帶教查房、入戶健康指導等形式開展。在文藝匯演中,自治區人民醫院、自治區工人醫院、南丹縣人民醫院、南丹縣中醫院等多家醫療衛生機構帶來了豐富多彩的健康文化作品,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普及健康理念和健康素養知識,節目中還穿插健康素養知識有獎問答,現場群眾踴躍參與。活動期間,結合當地群眾需求及實際情況,自治區、河池市兩級醫療衛生機構的專家先后走進南丹縣裡湖瑤族鄉廣場和金芙蓉廣場、南丹吉朗銦業有限公司、裡湖瑤族鄉王尚小學等地開展義診和健康講座,為群眾提供義診、健康咨詢、發放健康素養知識宣傳材料等服務,深入朵努社區5戶群眾家中進行健康指導,並組織專家到南丹縣人民醫院、南丹縣中醫醫院、南丹婦幼保健院開展帶教查房、病例討論等活動,將先進的管理經驗和技術方法傳授給基層。

義診活動。黃子婧攝

義診活動。人民網 黃子婧攝

專家帶教查房。黃子婧攝

專家帶教查房。人民網 黃子婧攝

下一步,全區衛生健康系統將牢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以全面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健康廣西行動為契機,整合各方資源和力量,採取更接地氣、更深入人心的方式方法,積極倡導培育“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理念,引導群眾建立正確健康觀,形成有利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會氛圍,構建政府積極主導、社會廣泛參與、個人自主自律的良好局面,以健康促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