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柳州螺螄粉文旅特色品牌宣傳推廣活動”入選“國字號”十佳案例

2023年05月3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第十屆柳州螺螄粉美食節。人民網 付華周攝

第十屆柳州螺螄粉美食節。人民網 付華周攝

人民網柳州5月31日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印發《關於發布2022年全國國內旅游宣傳推廣優秀案例名單的通知》,確定了2022年國內旅游宣傳推廣十佳案例和34個優秀案例。其中,由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申報的“廣西柳州螺螄粉文旅特色品牌宣傳推廣活動”入選“2022年度國內旅游宣傳推廣十佳案例”。

“一車風行、一江旖旎、一花傾城、一粉飄香、一城風情”是柳州的城市名片。其中,“一粉飄香”的柳州螺螄粉是享譽全國、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美食,更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隨著柳州螺螄粉走紅成為“國民美食”,柳州市把握時機,乘勢而上,在推動螺螄粉產業發展中堅持挖掘柳州螺螄粉的文化內涵,促進“文旅+螺螄粉”產業融合,賦予文旅新動能,打造“螺味”十足的景區景點。

柳州螺螄粉美食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嗦粉。人民網 付華周攝

柳州螺螄粉美食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嗦粉。人民網 付華周攝

柳州市持續推出“螺螄粉+”工業旅游精品線路,在網上開展“柳州不止螺螄粉”“總要來一趟柳州吧”等熱門話題互動,大力支持柳州螺螄粉“走出”國門,通過螺螄粉講好“柳州故事”和“中國故事”,讓知名工業城市柳州因一碗小小的螺螄粉名動全國,圈粉無數。為此,柳州也獲稱為“2022年度十大出圈小城”,成為新青年年度旅行心動目的地之一以及“Z世代”“反向旅游”最佳目的地之一。同時,柳州螺螄粉還成了海外民眾了解和感受中華美食、中國文化的一把“金鑰匙”。

螺螄粉帶火柳州工業研學旅游。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螺螄粉帶火柳州工業研學旅游。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旅游帶動產業,味道帶動文化。從“舌尖”到“腳尖”,紅出圈的柳州螺螄粉點燃了文旅體驗潮,讓柳州成為眾多食客青睞的“網紅”打卡地,也為柳州這座寶藏城市賦予了別樣的活力和風味。(付華周 黃紫微)

(責編:付華周、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