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科學家精神”從田間地頭“走”到中學課堂

2023年05月26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廣西大學農學院研究生導師、廣西首屆科學家精神宣講團成員唐小付走進南寧市第三中學青秀校區,開展廣西科學家精神宣講團進校園活動。70多斤重的巨型南瓜,“燈籠”“章魚”“飛碟”狀的觀賞南瓜,形似絲瓜的長條南瓜……形狀各異的南瓜從田間地頭“走”到了中學課堂的講桌上,給學生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農業科普。

宣講活動現場。

宣講活動現場。牛雯莉攝

“同學們,你們猜猜看這些南瓜有幾個是真的?其實這些都是真的!”活動當天,唐小付以互動的方式從講桌上形狀各異的南瓜說起,向同學們介紹了南瓜的種類、種植方式和觀賞南瓜的選育,以及科學家們如何利用現代農業科技培育出形態各異、色彩斑斕的南瓜。在日常生活中早已讓人屢見不鮮的南瓜,在唐小付的講解下,給學生們留下深刻印象。

唐小付給學生們講解種植知識。

唐小付給學生們講解種植知識。牛雯莉攝

活動通過種植實踐和農業科技知識科普,讓學生們更加熱愛勞動、尊重勞動,並體會到農業科學家們躬耕田野、腳踏實地把科技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的精神。(牛雯莉)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