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賀州市赴寧波作投資推介 為碳酸鈣產業發展“增動力”

2023年05月26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廣西賀州市人民政府聯合寧波市塑料行業協會、寧波市廣西商會、廣西寧波商會共同舉辦的2023賀州市對接長江經濟帶重點產業合作投資推介暨第四屆中國賀州國際石材·碳酸鈣展覽會新聞發布會在浙江省寧波市召開。

投資推介會現場。梁瑜琳攝

在投資推介會上,賀州市向寧波市塑料行業協會、寧波市廣西商會、廣西寧波商會等6個行業協會或商會,寧波家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寧波色母粒股份有限公司、利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0家碳酸鈣行業企業代表作投資推介,旨在讓長江經濟帶的企業更好地了解賀州礦產資源、碳酸鈣產業布局、營商環境等,為投資賀州提供重要信息支撐,為深化東西部協作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和賀州一道“鈣”聯天下、“石”現夢想。會上,賀州市分別與寧波市裝飾材料商會、寧波市玩具與嬰童行業協會、寧波市紡織行業協會、寧波市包裝技術協會、寧波市皮革行業協會等商會協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現場。梁瑜琳攝

簽約儀式現場。梁瑜琳攝

當前,賀州正全力打造“中國母粒之都”和廣西可降解新材料示范基地。寧波市是國內最大的塑料產業制造基地之一,是“中國工程塑料之都”,也是國內領先的可降解材料與制品產業集聚地。目前,寧波市有兩百余家從事可降解材料與制品的研發與生產企業,涌現了一批國家級單項冠軍、“小巨人”行業龍頭企業。賀州碳酸鈣產業資源豐富,重點布局塑料、碳酸鈣可降解材料產業項目,與寧波市產業發展方向一致。兩者通過深化交流合作,可以助力賀州加快打造可降解材料全產業鏈。

活動當天,兩地碳酸鈣行業企業代表進行全面深入對接交流,共同探尋合作發展路徑。參會企業紛紛看好賀州的交通區位、礦產資源和惠企政策等優勢和未來發展潛力。

據介紹,賀州市將於6月28日至30日舉辦第四屆中國賀州國際石材·碳酸鈣展覽會。當前,中國賀州國際石材·碳酸鈣展覽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特別是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開展,對全國各地參展參會的客商陸續發出了邀請。(陳先怡)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