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風採展示、技能比武、志願服務 北海職業學院職教周活動精彩紛呈

2023年05月26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學院藝術團在廣西職教周啟動儀式上表演舞蹈《盼歸》。劉政和攝
學院藝術團在廣西職教周啟動儀式上表演舞蹈《盼歸》。劉政和攝

5月16日至22日,北海職業學院開展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本次職教周主題為“技能:讓生活更美好”。北海職業學院緊扣職教周主題,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彰顯職業教育發展成果,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良好氛圍。

今年,北海職業學院文化與傳媒系向海特色文創作品展示、學院藝術團疍家舞蹈《盼歸》,精彩亮相廣西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現場。活動現場,圍繞疍家特色打造的系列文化設計產品吸引了大家的關注,展現了學子們扎實的專業功底和不凡的設計創意,彰顯了學院不斷深化產教融合,積極推動技能型人才培養。

在校外,教育系“明日之師”、繼續教育中心在北部灣廣場開展千人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並搭起職業教育宣傳舞台。教育系2023年北海職業學院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之美術手工作品比賽在圖書館展出,獲得市民贊賞。除了走出去,機電工程系邀請了逸夫小學學生走進學院工業機器人科普教育基地當一回“科技體驗官”,感受工業機器人的獨特魅力。“我是電子信息工程系應用電子專業的學生。此次職教周,我系開設了家電維修項目,為我們實踐搭建了更好的平台。”電子信息工程系學生龐東說。用職教力量服務社會、溫暖社會,一直是學院立德育人的教學理念。

校園裡,處處都是學子的技能展示,各系各顯神通。旅游商貿系模擬機艙服務技能展示首次亮相職教周,打造融教、學、做為一體的課堂教學,“我最喜歡的項目就是模擬機艙服務技能展示,這個項目使我們在仿真的工作環境中掌握必備的知識、技能,提高職業素養,並為我們成為合格的乘務人員做好前期准備。”空中乘務與管理專業2021級空乘(2)班張建華說。茉莉冰茶以及各式傳統美食,刺激著師生們的味蕾,吸引了大波師生前來打卡。經濟管理系電商直播銷售疍家產品,快狠准的點鈔好身手、精而專的商品陳列創意展,學子花式炫技展現職教魅力。電子信息工程系,物聯網智能家居展示,上百件線上作品展,秀技能風採,揚工匠精神。文化與傳媒系的展區,不同類型的榫卯結構展示和現場的拆裝組合,學生原創設計IP形象並使用3d打印機進行打印出來的流體老虎模型,廣西銅鼓文化元素進行文創產品制作的手機支架,彰顯職業教育“個個成才,人人出彩”的社會效應。

職教周期間,各系部舉辦了多項技能競賽。經濟管理系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第四屆“職來職往”挑戰賽﹔機電工程系新能源汽車VR操作技能大賽﹔旅游商貿系和教育系聯合舉辦首屆北海職業學院研學旅行職業技能大賽﹔電子信息工程系第一屆網絡系統管理技能大賽,第一屆Python程序開發比賽,這些“0—1”,都體現了學院對職教的每一步探索。“今年我們在職教周啟動儀式上舉行了智能制造產業學院的啟動揭牌,是政校企共建的成果,也是學院落實產教融合的新舉措。”學院機電工程系主任林光科說。

北海職業學院通過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充分展示學院辦學成果,展現師生風採,並通過企業文化進校園、送文化下基層、學生研學、職業體驗等一系列活動,激發學生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熱情,營造全社會尊重職業教育、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圍。(莫海燕)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