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電力服務進大棚,優質服務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26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們種植蔬菜的大棚從育苗、灌溉、通風等生產環節,每一項都離不開電力,供電公司經常上門幫我們檢查設備,真的是一點都不用擔心了!”近日,賀州市平桂區現代農業產業園賀州美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蔬菜種植基地負責人對主動上門服務的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鐘山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連聲稱贊。

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鐘山供電公司供電人員對蔬菜大棚內電箱進行測溫檢查。鄧元元攝

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鐘山供電公司供電人員對蔬菜大棚內電箱進行測溫檢查。鄧元元攝

為給種植戶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服務,優化大棚種植區安全用電環境,鐘山供電公司開展“零距離”服務,組織黨員服務隊主動上門,了解蔬菜種植企業的用電需求,對蔬菜大棚的線路設備進行了一次“全面體檢”,檢查供電線路、溫控設備、漏電保護開關等,並更換老化刀閘、插座開關,對私拉亂接等安全隱患進行徹底整改,消除大棚用電隱患。同時,服務隊隊員還向種植戶大力宣傳安全用電知識,講解大棚菜的通風、澆灌用電應注意的安全事項,指導種植戶科學規范用電,助力蔬菜種植產業健康持續穩定發展。

蔬菜基地負責人與供電人員手捧著的蔬菜,露出豐收的喜悅。鄧元元攝

蔬菜基地負責人與供電人員手捧著西紅柿,露出豐收的喜悅。鄧元元攝

據悉,賀州市平桂區現代農業產業園擁有蔬菜大棚6000畝,是粵港澳地區的“菜藍子”蔬菜供應基地。隨著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實施,種植用電負荷不斷攀升,鐘山供電公司主動對接園區用電需求,常態化組織工作人員排查摸底,加大上門服務力度,定期深入大棚對抽水、通風、保溫、照明等設施精心“體檢”,幫助種植企業消除各類用電安全隱患。截至目前,已幫助種植企業消除用電隱患20余處,發放安全用電宣傳材料100余份,為切實保障蔬菜種植基地安全用電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該公司將主動靠前,持續開展上門檢修服務,為種植基地排除用電隱患,用電力護航農業生產,助力鄉村振興。(李志蓮 鄧元元)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