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職防新青年 奮進新時代”

廣西職業病防治研究院(廣西工人醫院)舉辦2023年青年大會

2023年05月26日12: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青年大會現場。任健攝

青年大會現場。任健攝

為強化青年干部政治引領,激勵和引導廣大職防青年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5月25日,廣西職業病防治研究院(廣西工人醫院)舉辦“職防新青年 奮進新時代”2023年青年大會。該院領導班子、中層干部、共青團干部、共青團員以及青年代表參加會議。

呂向劼線上寄語職防青年。任健攝

呂向劼線上寄語職防青年。任健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團委書記、醫政醫管處副處長呂向劼線上寄語職防青年,他與在座青年干部分享了“踔厲奮發、守正創新”兩個關鍵詞,從這兩個詞的由來講到其豐富內涵和深遠意義,為職防青年指明了今后努力奮斗方向和奮斗目標。他對該院團委工作提出建議和希望:一是要以團青品牌為抓手,團結帶領廣大青年醫務工作者踐行奉獻社會、服務人民的醫者初心,匯聚青春動能,切實發揮好青年文明號集體的品牌實效。二是要把團青工作主動和自身業務工作結合起來,帶領青年主動與系統內外的單位加強聯系,積極發現工作發展和合作領域,為開創推動醫院發展作出貢獻。三是要落實好黨建帶團建的工作要求,將青年工作融入醫院各方面的工作,搭建更多更好助推青年成才發展的平台,發揮好青年們的干勁和闖勁,讓青年為醫院的發展增添新動力。

黃春吉作總結講話並寄語青年。任健攝

黃春吉作總結講話並寄語青年。任健攝

會上,廣西職業病防治研究院(廣西工人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黃春吉對職防青年提出了三點期望:一是要樹立“自找苦吃”的理念,在“苦”中立志。在賡續革命傳統中堅守理想,在勤學苦學中求得真學問,在見賢思齊中增強“不怕吃苦”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用理論學習補足青年精神之鈣。二是要躬身“自找苦吃”的實踐,在“苦”中作樂。新時代青年唯有拿出敢吃苦的闖勁干勁、堅定敢吃苦的決心恆心,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環境上不避艱苦、在現實中踏實苦干,才能在困難挫折中汲取“養分”,在平凡崗位上綻放芳華。三是要增強“自找苦吃”的斗志,在“苦”中建功。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練堅韌意志,秉持強國復興“有我”的歷史擔當和“無我”的精神境界,緊緊圍繞著職業病防治主責主業奮力拼搏,在職業健康和臨床醫療第一線擔當實干,為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創造新的業績。

全健宣讀表彰文件。任健攝

全健宣讀表彰文件。任健攝

廣西職業病防治研究院(廣西工人醫院)黨委副書記全健宣讀表彰文件,對青年醫務人員和青年干部職工在醫院發展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給予充分肯定,鼓勵廣大青年再接再厲,與醫院同發展、共進步,在醫院高質量發展中綻放青春之花。

共同觀看宣傳片《我們,青年》。任健攝

共同觀看宣傳片《我們,青年》。任健攝

青年代表詩朗誦《青春贊歌》《青年強,中國更強》。任健攝

青年代表詩朗誦《青春贊歌》《青年強,中國更強》。任健攝

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醫院提出“一軸兩翼,守正創新”發展思路,奮力爭創“國內一流 輻射東盟”的省級職業病防治研究院宏偉目標的關鍵之年,廣大職防青年要堅定信念、真誠奉獻、埋頭苦干,以理想者、擔當者、吃苦者、奮斗者的姿態激揚青春,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為醫院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任健)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