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第十屆廣西律師協會常務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南寧召開

2023年05月26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吳嵐南攝
會議現場。吳嵐南攝

5月12日下午,廣西律師協會召開第十屆廣西律師協會常務理事會第三次會議。自治區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廣西律師行業黨委書記唐政出席會議並講話,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委員、廣西律師協會秘書長農鋒華,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委員、廣西律師協會副會長羅旭出席會議,廣西律師協會副會長韋良鋼、李家慶、甘堃、許慧博、農軒、蘇力儉、張海波、黃財基、覃柳芳等22名常務理事參加會議,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委員、廣西律師協會監事長黃志文,副監事長凌斌、梁慶秋,各市律師協會秘書長列席會議。會議由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副書記、廣西律師協會會長李安華主持。

會議審議通過了第十屆廣西律師協會理事會第五次會議議程,審議通過了《廣西律師協會2022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劃(草案)》《廣西律師協會2022年度財務決算報告(草案)》《廣西律師協會2023年度財務預算(草案)》《廣西律師協會關於處置新興大廈辦公場所固定資產的請示》等議題,並一致同意提交第十屆廣西律師協會理事會第五次會議進行審議。

唐政指出,2022年,在自治區司法廳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全面加強黨建工作為引領,以提高律師行業管理水平和律師隊伍能力素質為主線,以服務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為目標,主動作為,履職盡責,統籌推進各項工作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廣西律師工作取得長足進步。

唐政強調,常務理事是廣西律師隊伍的中堅力量和代表,肩負著引導行業發展的重任,要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和引領作用,當先鋒,做表率,以自身良好的職業素養引領全區廣大律師規范誠信執業,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唐政要求,要確保黨對律師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建設高素質律師隊伍。要鞏固律師行業專項治理成果,推進律師行業規范管理。一是要發揮好維護律師執業權利快速聯動處置機制的作用,推進法律職業共同體建設,推動司法公正﹔二是要繼續強化律師隊伍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教育,引導律師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執業紀律,加強執業監督管理,嚴肅查處律師違法違規執業案件,教育引導執業律師樹立紅線意識﹔三是要鞏固深化律師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成果,壓實主體責任,指導監督律師事務所建立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投訴查處制度等,促進律師事務所規范管理、律師規范執業。

要積極履職發揮律師職能作用,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一是要緊緊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圍繞廣西“三大定位”建設,主動服務和融入RCEP、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積極為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二是要持續推進“萬所聯萬會”工作常態化,保障企業合法權益,助力企業依法發展﹔三是要充分發揮好廣西律師隊伍在重大公共決策、公共法律服務、村(居)法律顧問、涉法涉訴信訪案件中的積極作用,採取多種形式參與法治社會建設,全面推動廣西律師事業的穩步健康發展,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黃志文代表監事會就會議程序、內容發表監督意見,本次會議審議事項和程序符合《廣西壯族自治區律師協會章程》規定,合規有效。(潘文君 白越 徐雨珺)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