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樂業縣:搭建“黨建實務”小平台 促支委成員能力大提升

2023年05月15日10:26 |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黨務工作者黨性修養、理論素養和履職能力,5月10日,樂業縣直屬機關工委組織開展直屬機關黨支部黨務工作者培訓班,直屬機關工委所轄黨支部選派支委成員及具體負責黨務工作的黨員各一名參加培訓,共計68個黨(總)支部128人參加。

培訓班現場

培訓班現場

培訓由該縣直屬機關工委書記謝文俊主持,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韋勝澤到場指導。上午,由該縣直屬機關工委四級調研員陳萬明以行動學習法探討“三會一課”制度執行,縣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施國寧對發展黨員工作及黨費收繳等工作開展培訓。下午,組織各黨支部對“三會一課”記錄本開展現場交叉檢查,記錄存在問題,並現場抽選6個黨支部對其檢查支部“三會一課”存在問題進行匯報,縣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施國寧點評檢查的情況,並對檢查內容進行詳細講解與指導。交叉檢查檢驗了學員們對黨建業務工作的熟悉情況,突出了對學員們實際工作能力的培訓與考察,進一步補足黨建工作短板。

韋勝澤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認識黨務工作培訓的重要性,通過“互檢互鑒、找差距、補短板”,著力解決黨支部黨建工作業務存在的問題和短板,切實推動基層黨建工作業務水平進一步提升。最后對組織生活會、“三會一課”、黨費收繳等工作提出具體流程、注意事項和工作要求。

培訓結束后,學員們表示,對黨務知識有了更加深刻、准確、全面的了解掌握,進一步提高了自身履職能力和業務水平。該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第一黨支部組織委員蔣桂平說:“今天的培訓,對‘三會一課’制度執行、發展黨員、黨費收繳等常見問題進行了提示,還有現場交叉檢查的案例實踐指導,我又進一步地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為更好地做好黨務工作‘充電蓄能’。”

此次培訓以集中培訓和黨建實務相結合的方式,堅持“理論+實務”雙向發力,按需施教,繼承創新,務實管用。強化了抓基層、打基礎、強基本的黨務工作力量,提升了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水平,提高了黨務干部善於做黨務工作的能力本領,推進基層黨建質量提升工程更實、更細、更到位。(張金鳳)

來源:樂業縣直屬機關工委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