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進入2023年海洋伏季休漁 為期3個半月

2023年05月02日1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3年5月2日第2版頁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3年5月2日第2版頁面截圖

本報南寧5月1日電 (記者龐革平)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根據《農業農村部關於調整海洋伏季休漁制度的通告》要求,北緯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灣)海域從5月1日12時起至8月16日12時止實行休漁,除釣具外的所有作業類型漁船,以及為捕撈漁船配套服務的捕撈輔助船(休漁期間從事鳶烏賊專項捕撈且取得專項捕撈許可証的漁船除外),統一進入休漁期。2023年廣西應休漁船7535艘,全部按時進港休漁。目前,休漁秩序總體良好。

根據《農業農村部公安部中國海警局關於開展2023年海洋伏季休漁專項執法行動的通知》,廣西於5月1日在北海舉辦海洋伏季休漁專項執法行動南海區啟動儀式。

《人民日報》(2023年5月2日第2版)

(責編:陳露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