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八桂丨紅心獼猴桃,樂業縣富民新產業

2023年04月25日16: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04月25日16:3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0條新聞

樂業縣位於廣西西北,地處黔桂兩省(區)三市(州)7縣結合部,平均海拔1128米。這裡,全年平均氣溫17.7℃,四季溫潤、水質優良﹔這裡,也是全國紅心獼猴桃的黃金產區之一。

“樂業縣光照充足,早晚溫差較大,使紅心獼猴桃的口感和甜度優於其他產區產品。”樂業縣農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補祥國介紹,與其他產區相比,樂業紅心獼猴桃可提前20多天上市,競爭優勢十分明顯。

自2005年以來,樂業縣開始發展獼猴桃產業,經過多年種植培育,樂業獼猴桃逐漸發展成為樂業縣的支柱型產業之一。

2016年,樂業獼猴桃獲得“中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稱號,並先后獲得有機認証、ISO質量認証、富硒認証。

好山好水孕育好果。樂業縣擁有“世界長壽之鄉”“世界地質公園”“中國蘭花之鄉”“中國天然氧吧”“全國有機農業基地示范縣”“國家森林公園”“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等多項榮譽稱號,優質的自然條件成為樂業獼猴桃優秀品質的保障,歷年來一經上市便供不應求,為該縣帶來愈加豐厚的經濟效益,也成為當地農戶增收致富的主要經濟來源。

“這裡的枝條要修剪掉,以免影響獼猴桃的品質。”樂業縣同樂鎮達存獼猴桃產業園負責人何正勇指著一根獼猴桃枝條說。為保証品質,樂業獼猴桃將每畝產量控制在1500-2000斤。

“目前,樂業縣獼猴桃種植面積達5.5萬畝,產業覆蓋全縣8個鄉鎮88個村(社區)。”樂業縣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介紹,2022年樂業獼猴桃投產2.4萬畝,產量1.2萬噸,產值2.4億元。根據樂業縣統一規劃,到2025年,樂業獼猴桃預計將擴大規模至10萬畝以上,產值達10億元。(鄭壹 實習生何善權)

(責編:郭振乾、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