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八桂丨守護好了生態環境,就不愁沒游客來!

2023年04月25日16: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04月25日16:4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0條新聞

在廣西樂業縣同樂鎮西部,距離縣城8公裡的地方,坐落著一個恬靜而祥和的生態村落——火賣村。該村海拔1300多米、自然植被好,冬暖夏涼、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僅14.5℃。

緩步穿行在火賣村,竹籬笆、大紅燈籠、雕鏤的木房、青瓦石磚、石磨兒……一片平淡安詳的農家生活。

77歲的村民鄒德瑾是火賣村第一個吃上“大石圍”旅游飯的人。2001年,隨著媒體跟蹤報道樂業縣大石圍科考成果,“大石圍”,一個響亮而陌生的名字也逐漸名揚海內外。隨之而來探險、旅游的人員不斷增多,鄒德瑾把自家的房子改成民宿和飯館,為過往的游客提供住宿餐飲服務。

“我從小喜歡好生態、好環境,經常種花、種草、種樹。”鄒德瑾說,他與村民一起自發保護環境,禁止亂砍亂伐。良好的生態環境、秀麗的自然風光、神奇的岩溶洞穴,每年吸引10萬余名游客到此享受悠閑時光。

2017年,依托火賣村的生態優勢,樂業縣建設火賣清涼小鎮,把火賣村打造成“農家樂生態觀光旅游”新村,配套建設養生度假酒店、觀日出酒店、戶外體驗運動基地、蘭花觀賞園等設施。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守護好了生態環境,就不愁沒有游客來!”鄒德瑾笑著說。(鄭壹  實習生何善權)

(責編:郭振乾、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