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路建集團那平高速平孟邊關隧道出口端單洞進尺突破1000米大關

2023年03月2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由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直屬企業廣西新發展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廣西路建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百色-那坡-平孟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段)(以下簡稱那平高速)平孟邊關隧道施工現場傳來喜訊——出口端左洞進尺順利突破1000米大關。

平孟邊關隧道出口端。黃詩婷攝

平孟邊關隧道是那平高速全線最長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隧道,右洞長度4810米,左洞長度4790米,隧道出口端直通國家一類陸路邊境口岸——平孟口岸。

平孟邊關隧道圍岩主要為強風化砂岩、夾泥岩、頁岩或泥岩,IV、V級圍岩佔比高達77%,圍岩整體性和完整性較差,施工難度較大。自平孟邊關隧道動工建設以來,廣西路建集團項目建設團隊迎難而上,精密組織,順利解決平孟邊關隧道在岩體極破碎的地質條件下下穿二級路及超薄覆蓋層隧道開挖的難題,為后續施工創造良好條件。

平孟邊關隧道二襯外觀。陳國豪攝

為應對隧道施工的眾多挑戰,廣西路建集團項目建設團隊積極引進“四新”技術,採用航空物探技術、圍岩智能識別和三維激光斷面掃描技術,全方位智能化提供精確的檢測,實時對現場施工工藝進行精確化指導,為隧道安全風險管理、不良地質災害防范和治理提供了重要參考依據。此外,廣西路建集團項目建設團隊還引進C6隧道多功能鑽機、濕噴機機械手和多功能防水板台車等新設備,為各工序安全和快速作業亮起了“綠燈”,提升隧道施工安全防控力度和質量管控效率,保障隧道施工。

採用隧道濕噴機機械手在施工。徐海彬攝

截至目前,平孟邊關隧道開挖及初支雙洞累計完成3707.4米,隧道仰拱施工雙洞累計完成3573米,隧道二襯施工雙洞累計完成3444米。(陳國豪)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