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貴南高鐵與南寧樞紐站場全面完成接軌連通

2023年03月22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22日電 3月21日凌晨4時30分,隨著柳南客專廂竹線路所最后一組道岔順利插鋪完成並正點開通,標志著貴南高鐵引入南寧樞紐南寧站、南寧東站所有行車徑路已正式與既有線及站場成功接軌連通,為加快貴南高鐵開展聯調聯試奠定堅實基礎。

按設計,貴南高鐵引入南寧樞紐與既有營業線共有4處接軌點,行車徑路分別接通南寧站、南寧東站,即從貴陽可往返直達南寧站和南寧東站。本次在柳南客專廂竹線路所插鋪2號道岔施工是最后一個接軌點,行車徑路連通鳳廂下行聯絡線通往南寧站方向。當晚,施工單位共投入300余人和2台大型養路機械、20多台小型機具,完成了1組大號道岔插鋪施工任務,同步安裝、調試信號及接觸網設備。

據了解,貴南高鐵引入南寧樞紐軌道工程涉及既有營業線施工從去年11月開始,歷時4個月,建設單位統籌安排,提前謀劃,按“分步實施、分步開通”的原則穩步推進,精心編制施工方案,優化施工組織和工藝流程,強化既有線施工安全監控,降低施工對正常行車組織干擾和安全風險,確保施工與行車兩不誤。

截至目前,南寧樞紐工程先后在南寧東站及區間線路完成了插鋪21組道岔、安裝80余架信號機、更換調整接觸網約20條公裡等站場設備改造任務,圓滿完成了貴南高鐵引入南寧樞紐的工程線與既有線及站場成功接軌連通目標,為今年內貴南高鐵開通運營奠定了堅實基礎。(王勇、楊聰)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