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保障和改善民生,2022年良慶區共投入2178萬元民生資金

2023年03月22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22日電 (王功孝)安裝農村路燈,建設學校微型消防站,代繳脫貧戶和低收入家庭婦女“兩癌”保險保費......2022年,南寧市良慶區加大民生資金投入,扎實推進為民辦實事項目建設,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廣大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據統計,2022年良慶區為民辦實事項目共十類18項37個子項。截至2022年12月31日,所有項目均已完成,共投入資金2178.735萬元。

強化要素保障。對為民辦實事項目提前謀劃、積極對接,確保資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到位。良慶區政府多次組織召開為民辦實事項目專題推進會,有效推進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城區財政優先保障為民辦實事項目經費,在財政緊張的情況下,多渠道籌措項目資金,最大限度保障為民辦實事項目順利實施。同時,將為民辦實事項目建設進度納入年度績效考評,切實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

加強督促檢查。每月對城區級為民辦實事項目推進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督查,跟進項目進度,篩選出進度緩慢的項目進行現場督查。對督查發現的問題,現場反饋給責任單位,確保各項工作及時推進。加強與各項目牽頭單位的溝通,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存在的問題。2022年共編發《督查快報》12期。

完善加分激勵機制。按照《2022年度南寧市良慶區機關績效考評實施方案》明確的績優加分規則,按時間節點完成的城區級為民辦實事項目的責任單位將會在年終績效考評中獲得相應加分值,極大激勵責任單位按時按質完成工程任務。

2023年,良慶區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繼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項一項地推進、一件一件地落實,以釘釘子精神全力辦好、辦實2023年為民辦實事項目。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