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吉祥物正式亮相

2023年03月22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第一屆學青會吉祥物“壯壯”和“美美”

第一屆學青會吉祥物“壯壯”和“美美”

人民網南寧3月22日電 (覃心)3月22日上午,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學青會”)新聞發布會在廣西南寧舉辦。會上,第一屆學青會吉祥物“壯壯”和“美美”正式亮相。

據介紹,學青會吉祥物是一對活潑律動的海豚形象。設計靈感源自廣西欽州三娘灣特有的珍稀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搭配壯錦和民族服飾,突顯廣西壯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風格。溫和友善的海豚形象也展現出壯鄉人民歡迎八方來客的熱情。

第一屆學青會將於2023年11月在廣西舉辦,共設比賽項目57項(公開組47項、校園組10項)。廣西將承辦公開組42個項目及校園組全部項目比賽,賽事分布全區14個市、8個縣和12所高校。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