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會徽正式發布

2023年03月22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第一屆學青會會徽

人民網南寧3月22日電 (覃心)3月22日上午,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學青會”)新聞發布會在廣西南寧舉辦。會上,第一屆學青會會徽正式發布。

此次發布的學青會會徽,是由“廣西”二字組成的書法合體字,整體造型為一個青春飛揚的運動員形象。會徽融入了廣西壯族圖騰元素之一的“牛角”以及象征奧運精神的“聖火”元素,採用奧運五環的顏色,彎彎的大角奮勇向前,威武雄壯。會徽突出廣西地理名稱、特征和文化底蘊,展現出壯鄉獨特的精神風貌。

據悉,第一屆學青會將於2023年11月在廣西舉辦,共設比賽項目57項(公開組47項、校園組10項)。廣西將承辦公開組42個項目及校園組全部項目比賽,賽事分布全區14個市、8個縣和12所高校。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