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科技點亮夢想 創新引領未來

2022年南寧市中小學電腦機器人競賽成功舉辦

2023年03月21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競賽活動現場。陳建攝

3月19日,由南寧市教育局主辦的2022年南寧市中小學生電腦機器人競賽拉開序幕。競賽以“實踐、探索、創新”為主題,設置了超級軌跡賽、編程無人機、優創未來、自動駕駛、機甲大師、創意智造等八個項目,分為小學、初中、高中三個組別,共有來自全市138所中小學校(校區)的502支隊伍1043名選手同台競技。

比賽現場,選手們團結協作、認真投入,克服每一道關卡,完成每一項任務,展示出積極的精神面貌及扎實的動手能力。通過實戰競技,參賽選手的協調合作能力、邏輯推理能力和創新應用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據悉,南寧市教育局將持續推進人工智能教育試點工作,加強對人工智能教學教研指導,組織開展人工智能競賽項目活動,鼓勵學校根據學生興趣愛好和學校實際條件,引進新技術教育內容,組建各類科技興趣小組、科技創新社團,廣泛開展科技實踐活動,提升中小學生科技素養和創新精神。(黃創)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