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與南寧市逸夫小學舉辦中醫藥小達人頒獎儀式

2023年03月21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0日上午,廣西國際壯醫醫院(以下簡稱“國壯”)與結對共建學校南寧市逸夫小學共同舉辦中醫藥小達人頒獎儀式,對積極弘揚中醫藥文化、認真學習中醫藥文化知識,以及在2022年中醫藥文化寒假德育作業中表現突出的同學們進行表彰。

頒獎儀式現場。張海波攝

頒獎儀式現場。張海波攝

為更好地開展對中小學校學生中醫藥知識宣傳和文化教育,2022年,國壯與南寧市逸夫小學結成共建單位,共同開展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活動。結對以來,國壯依托廣西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基地、極具特色的壯瑤醫藥文化等優勢,扎實開展多場中醫藥特色項目活動,引導學生自覺養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學生對中醫藥文化的感悟,培養了許多中醫藥文化傳播者和中醫藥小達人。

獲獎學生代表合影。周倍伊攝

獲獎學生代表合影。周倍伊攝

為表彰先進,鼓勵學生愛中醫、學中醫、用中醫,共有79名學生分別榮獲中醫藥文化傳承獎、2023年寒假中醫藥文化小達人德育作業優秀獎、2022年中醫藥文化進校園展示視頻征集活動優秀獎、中草藥護理小能手等獎項。

梅小平向學生介紹“桂十味”。林曉文攝

頒獎儀式前,國壯主治醫師梅小平以《廣西道地藥材-桂十味》為題,向全校師生介紹廣西道地藥材“桂十味”的藥理、功效、性味等,同學們認真聆聽,積極回答問題,進一步加深了對廣西特色藥材的認識。(張海波)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