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湖北來鳳縣:優化產業結構 注入發展動力

2023年03月21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3月20日電 (記者范昊天)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湖北來鳳縣電商產業園區經營戶張昆正在忙碌著將一箱箱來鳳藤茶等農特產品打上標簽發往全國各地……

“現在,我們在家門口利用互聯網就能實現自主創業。”回鄉創業的張昆介紹,前些年他一直在大城市從事電商工作,3年前回鄉加入來鳳縣城投電商產業合伙計劃,如今已實現年銷售額1000多萬元,並帶動身邊30多人實現創業就業。

“我們通過引入優秀產業合伙人,為縣域經濟發展帶來了更多資金和人才。”來鳳縣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一方面來鳳城投以產業為導向,引入優秀的產業合伙人,發展特色產業,拓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另一方面,引導民間資本投向縣域經濟領域的重點項目。

截至目前,來鳳縣已形成科技種植園區、電商產業園區等示范園區,新增就業崗位4500余個,實現營業收入5.68億元,上繳利稅8878萬元,為縣域經濟的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下一步,我們將加快構建有利於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政策環境和市場氛圍,進一步整合優化產業結構和布局,助力鄉村振興,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來鳳縣相關負責人表示。

《人民日報》(2023年3月21日第6版)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