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紅領巾壯苗行動”主題公益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21日18: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李虹瑩攝

活動現場。李虹瑩攝

人民網南寧3月21日電 (覃心、實習生李虹瑩)愛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來。3月21日上午,廣西“紅領巾壯苗行動”主題公益活動在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正式啟動,鼓勵少先隊員通過開展公益倡導、愛心義賣、愛心捐贈等公益實踐,培養團隊精神、集體意識、公益理念、理財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據了解,廣西“紅領巾壯苗行動”是由廣西少工委、廣西希望工程辦公室、廣西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開展的一項主題公益活動。該活動以組織化、社會化的資金募集方式,面向社會開展愛心義賣、愛心捐贈等主題公益活動,鼓勵發動社會愛心企業參加線上線下活動募捐善款,助力鄉村振興,奉獻愛心和力量。

全區少工委代表舉牌捐贈現場。李虹瑩攝

全區少工委代表舉牌捐贈現場。李虹瑩攝

活動現場,南寧市桂雅路小學少先隊員代表向全區少先隊員、輔導員老師們發出倡議,號召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積極參與“紅領巾壯苗行動”公益項目。自治區14個市少工委代表上台舉牌捐贈139萬元,以實際行動為紅領巾事業添磚加瓦。

同時,桂雅路小學開設了“紅領巾壯苗行動”公益集市,包括童趣共享市集、學校“特色市集”等版塊。義賣過程中,各班同學分工明確,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採用各式各樣的營銷戰術。三年級學生馬琨皓激動地說:“第一次體驗進貨、宣傳、銷售,雖然辛苦,但一想到能把錢捐給山區的小朋友,我感覺到非常自豪!”

桂雅路小學義賣活動現場。李虹瑩攝

桂雅路小學義賣活動現場。李虹瑩攝

據悉,該項目所籌善款將用於助力全區各市少先隊社會化工作及公益活動,促進壯鄉少年兒童學習交流,支持鄉村學校少先隊建設及基層輔導員綜合素質提升,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少年兒童、支持少先隊事業的濃厚氛圍,促進社會資源與青少年發展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動廣西新時代少先隊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