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國家電投綠色東盟獎學金”頒獎活動暨東盟綠色發展路徑研討座談會舉辦

2023年03月20日19: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頒發獎學金。國家電投集團廣西公司供圖
頒發獎學金。國家電投集團廣西公司供圖

3月18日,國家電投集團廣西公司與廣西民族大學在邕共同舉辦“國家電投綠色東盟獎學金”頒獎活動暨東盟綠色發展路徑研討座談會。

會議圍繞東盟國家綠色低碳發展和轉型情況、政策戰略導向、機遇和挑戰進行了交流,並就“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東盟合作,支持東盟國家綠色低碳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入研討。

會議前,國家電投集團廣西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趙蘭坤,廣西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陳應鑫為泰國、越南等國的優秀留學生代表頒發了“國家電投綠色東盟獎學金”。

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國家電投計劃在東盟開展清潔能源千億投資,助力東盟國家低碳轉型發展,並與廣西民族大學共同設立“國家電投綠色東盟獎學金”,每年對廣西民族大學中來自東盟國家的留學生進行物質獎勵,鼓勵東盟國家學生來華留學,促進中國—東盟之間的人文交流。

下一步,國家電投集團廣西公司將堅持立足廣西、面向東盟,充分發揮毗鄰東盟國家的地緣優勢,積極參與東盟國家的清潔能源和綜合智慧能源項目開發,共同促進東盟國家經濟社會繁榮發展。(唐巳恆、吳彥)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