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橫州市:弘揚雷鋒精神 助推清廉學校建設

2023年03月20日18:56 |
小字號

為推動清廉學校建設,讓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不斷走深走實,橫州市紀委監委以培育敬廉崇潔的價值觀念為抓手,督促指導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學校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

三月春風暖人心,雷鋒精神代代傳。自開展清廉學校建設工作以來,橫州市紀委監委督促市教育局持續推進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利用教育的雙向性,發揮小手牽大手的作用,達到學生、家長、教師、社會的互動,實現廉潔文化向家庭、向社會的延伸,帶動整個社會良好風氣的形成。

為給“雷鋒精神”賦予新的時代內涵,近日,橫州市教育局結合清廉學校建設,動員各學校開展以“學雷鋒,創建清廉校園”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將學雷鋒活動與清廉學校建設有機融合,讓雷鋒精神閃耀著“清廉”之光。三月以來,全市教育系統以課堂教學、志願服務、主題活動等為載體,組織開展了“學雷鋒精神主題班會”“雷鋒精神手抄報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等系列活動,通過弘揚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促進廉潔文化的種子在師學的心中生根發芽。

在橫州市紀委監委的推動下,各學校在“廉”字上下功夫,全市各學校共打造廉潔文化陣地240多個,組織開展誦廉倡廉書畫、手抄報展等80多場次,開展傳承廉潔文化主題班會1760多場次,組織教職員工參觀廉政教育基地800多人次,觀看反腐倡廉教育專題片50多場次,黨組織書記講廉政黨課120多次,排查廉政風險崗位1370多個,簽訂廉潔承諾書9800 多份。

“雷鋒精神根植於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深入學習雷鋒精神,既是時代的需要,也是清廉學校建設的需要,今后,我們繼續以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為抓手,督促市教育局結合清廉文化進校園,組織開展相關的主題活動,確保清廉學校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橫州市紀委監委駐市教育局紀檢監察組負責人說。(張曉妮)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