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泌尿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貴港分中心揭牌儀式舉行

2023年03月20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貴港市人民醫院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貴港市人民醫院供圖

近日,廣西泌尿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貴港分中心揭牌儀式在貴港市人民醫院內科醫技樓六樓會議室舉行。

貴港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楊克勤,廣西泌尿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廣西醫科大學教務處副處長、博士研究生導師程繼文教授,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李天宇教授,貴港市人民醫院副院長覃斌,及醫院相關部門、科室負責人、成員出席揭牌儀式。

楊克勤代表醫院向本次揭牌表示祝賀。他表示,分中心成立后,希望我院泌尿系統疾病相關科室所有成員以對齊標杆、提高水平為切入點,以此次揭牌為契機,積極主動,廣泛與廣西泌尿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進行交流合作,夯實基礎,不斷提高醫療服務水平和醫療技術水平,加大貴港分中心的建設力度,努力在泌尿系疾病的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成果轉化、學科建設等方面達到新高度,實現新突破。同時加強區域融合、帶動提高診療和學術水平,造福廣大泌尿系統疾病患者,為我市人民群眾的健康保駕護航。

程繼文表示,貴港市人民醫院有雄厚的后備人才基礎和科研實力,而分中心的成立將大幅提高泌尿系統醫師診療水平,促進臨床診療規范化,推廣疾病早篩查早治療的理念。該中心的成立為廣西各醫院泌尿系統疾病相關科室提供一個合作交流的平台,對醫院泌尿系統學科的全面發展和為患者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覃斌表示,分中心落戶在貴港市人民醫院,是領導的信任,前輩的榮譽,更是我們肩上的責任。今后我們將全力做好醫療服務工作,將合作平台真正做實、全面做強,帶動學科實現跨越式發展,為提升醫院疑難危急重症診治能力和科技創新能力增添新的活力。

隨后,與會領導一起為廣西泌尿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貴港分中心揭牌。

揭牌儀式結束后,“前列腺癌精准診療學習班”學術活動拉開序幕。來自廣西知名專家就前列腺癌的精准治療新進展,以及常見領域熱點問題開展專題講座。來自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李天宇教授、廣西壯族自治區腫瘤醫院蒙清貴教授、貴港市人民醫院覃斌教授就前列腺癌的精准治療及管理模式進行授課分享,貴港市人民醫院泌尿外科及相關科室的成員也在學術活動中進行了經驗分享及病歷討論,濃郁的交流氛圍也讓在場的學員們盡享一場知識盛宴。

此次學習班通過線下理論和現場討論的模式進行,讓學員們能夠將理論和實際病例結合起來,切實提高了貴港地區泌尿外科臨床醫療人員的技術診療水平,響應了人民對於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泌尿外科秉承“福民”宗旨,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的醫療服務。(周婷)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