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深化產教融合培養創新型產業人才

——記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產教融合·創新發展”研討會

2023年03月20日08: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1日,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東盟校區學術報告廳高朋滿座,掌聲不斷。由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主辦,廣西啟迪創新跨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廣西國際貨物運輸代理協會和廣西國際經濟貿易學會協辦的“產教融合·創新發展”研討會成功舉辦。來自安徽、山東、廣西的行業、企業的專家學者以及區內20所高職院校的專家、教師代表們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與了研討。

圖為研討會現場。楊文雨攝

圖為研討會現場。楊文雨攝

研討會發言嘉賓分別從產業學院“院園一體”協同育人的創新與實踐﹔聚焦產教融合關鍵要素,提升服務發展能力﹔RCEP下跨境電子商務產教融合創新模式﹔產教融合背景下商科類教師專業能力提升﹔深化產教融合,打造商科院校人才培養生態圈等角度分享了寶貴經驗和做法。發言嘉賓們認為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重點在於堅持以教促產、以產助教、產教融合、產學合作。現場觀眾聆聽報告、思考出路、碰撞觀點,共同參與了一場內涵深刻、意義深遠的研討。

圖為發言嘉賓作主題發言。楊文雨攝

圖為發言嘉賓作主題發言。楊文雨攝

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堅持“質量立校”和“特色強校”戰略,聚焦新興產業,實施“五位一體”產教深度融合計劃和“多元共贏”校企命運共同體計劃,打造國際化商務人才培養高地。此次研討會為推進職普融通、產教融合、科教融匯“三融”發展理念落到實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沈麗)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