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以學促知、以知促行

進出口銀行廣西分行開展反洗錢業務培訓活動

2023年03月2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專題培訓現場。廣西分行供圖

專題培訓現場。廣西分行供圖

近日,進出口銀行廣西分行組織開展反洗錢專題培訓,以切實提高員工反洗錢履職能力,強化分行反洗錢隊伍建設,服務分行高質量發展。本次培訓是分行“青秀大講堂”系列培訓的組成部分,分行領導班子成員及相關處室員工參訓。

培訓中,廣西分行引導員工深入學習當前國內外反洗錢工作形勢,針對廣西金融業洗錢類型特點進行分析,深化對反洗錢工作重要意義的認識,提升員工反洗錢意識﹔對反洗錢監管政策進行梳理,從政策制定和監管處罰的角度明確客戶身份識別、大額交易補錄、客戶洗錢風險評定等各項反洗錢工作要求,為全面落實洗錢風險識別工作提供操作思路﹔以問題為導向,深入剖析反洗錢工作中存在的典型性問題,結合分行實際抓工作重點,通過具體案例分析、受益所有人識別過程演示等形式使培訓效果入腦入心。

下一步,廣西分行將一如既往落實人民銀行及總行反洗錢相關工作要求,以本次培訓為契機,補短板、強弱項,做實做細反洗錢各項工作任務,全面提升反洗錢工作質效,為穩定金融秩序貢獻力量。(梁越、蘇添禮)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