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96116,我們記住啦!”

2023年03月17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青年志願者在嶺塘小學以漫畫宣傳形式宣傳鐵路安全小常識。袁富鐘攝
青年志願者在嶺塘小學以漫畫宣傳形式宣傳鐵路安全小常識。袁富鐘攝

“96116!這個號碼小朋友們記住了嗎?”“記住了!”在玉林市嶺塘小學,玉林車務段青年志願者封福全耐心地向小朋友講解鐵路安全小常識。

為增強鐵路沿線群眾的愛路護路意識,維護鐵路運輸安全。該段深入開展“少年兒童鐵路平安行動”開學第一課暨普法宣傳教育,筑牢路外安全防線。

“下一個問題,鐵路應急報警電話是多少?”“我知道!我知道!”“哥哥,我也知道!”在安全知識宣傳現場,志願者們通過現場案例教學,結合96116鐵路災害應急電話宣傳推廣,圍繞電話受理內容和發現危及鐵路安全行車事件報警獲得獎勵的案例,設計制作動漫PPT、宣傳折頁,增強全體師生對鐵路安全的關注度,告知他們若發現危及鐵路安全的隱患、災害及時撥打該電話報警。

“這裡出現了塌方!”“我們趕緊撥打96116!”活動中,通過現場模擬列車運行過程中容易出現影響行車安全的因素,以及應急處置方法,向師生講解共同守護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的重要意義,極大地激發了同學們的學習興趣。

“96116!我們都記住了!這種宣傳方式太好了,能讓我們師生在情景式體驗教學中更直觀學習和掌握鐵路安全知識,印象會特別深刻。”活動結束后,嶺塘小學校長為志願者們點贊。(袁富鐘)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