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榮獲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冠軍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VR團隊受表彰獲60萬元獎金

2023年03月14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圖為頒獎現場。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圖為頒獎現場。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3月10日,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在該校社灣校區行政樓舉行頒獎儀式,累計向該校在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榮獲冠軍的VR團隊發放60萬元獎金,以資鼓勵。

據介紹,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共有來自100多個國家、近300所學校、1000多位選手參賽,是目前參賽國家數量最多的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2022年8月,柳州職業技術學院VR團隊在該比賽虛擬現實(VR)設計與制作賽項榮獲金牌。大賽組委會獎勵每個金牌隊50萬元。

頒獎儀式上,獲金牌的師生團隊得到50萬元的大賽獎金。此外,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根據該校學生技能競賽獎勵辦法,還為此次獲獎的師生發放了學生專業技能競賽人員獎勵共10萬元,進一步營造“人人參與技能競賽,人人爭做技能高手”的良好氛圍。

為搭建學生展示專業能力的舞台,用有針對性的專業技能來檢驗教學效果與學生的技能水平,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每年都會面向該校全體學生組織開展專業技能大賽,形成“以賽促教、以賽促學”的卓越人才培養新模式,學生技能競賽成果突出。2022年,該校學生參加廣西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共獲獎42項,其中一等獎9項,有6個項目代表廣西參加國賽,總獲獎數、一等獎獲獎數、入圍國賽數為近四年最高。

經大賽錘煉,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學生綜合素質和動手能力有效提升,受到用人單位歡迎。該校連續22年榮獲“廣西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突出單位”榮譽稱號,成為廣西教育廳開展該項考核評選后,唯一一所蟬聯該項榮譽的國家示范性高職院校。(付華周 李卓 羅世華)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