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加快摸清自建房安全風險底數

確保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

10月底前實現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收官

2023年03月14日09:2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3月9日舉行的全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暨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調度會議上獲悉,我區將加快摸清自建房安全風險底數,確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10月底前實現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完滿收官。

據介紹,全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各項工作扎實推進,順利完成經營性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百日行動”和“回頭看”,圖斑排查錄入比例達到99%﹔基本摸清了風險底數,對排查出的隱患有序實施管控,專業房屋安全鑒定正在加快。全社會注重自建房安全的意識大幅提升,全區未發生自建房倒塌亡人事故。

據悉,全區將進一步加快摸清自建房風險底數,完成“回頭看”收尾工作以及全部圖斑排查錄入﹔加快專業房屋安全鑒定,大力推行“分片包干”模式,安排地方補助資金,強化鑒定質量監管﹔加快推進隱患分類整治,制定“一樓一棟”整治方案﹔加強重點領域監控和動態安全巡查,加快構建全區城鄉自建房全生命周期監管信息系統,健全自建房屋建設經營審批制度。

大力實施農房質量安全提升工程,確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所有工作﹔堅持整治措施和整治效果“精准到戶”,對現存安全隱患的1.98萬棟農村房屋實施整治,建立全過程監管整改銷號制度。(記者駱萬麗 通訊員黃金玉)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