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志願者自發開展“幫幫·邕城守護俠”志願活動

優秀志願者當領隊 小守護俠熱情高漲

2023年03月12日09:29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11日,一場由南寧市澳華小學小學生自發組織的“幫幫·邕城守護俠”志願服務活動在獅山公園一帶開展,當天一共有51人參與活動。

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林瑋是南寧市澳華小學2019(4)班的家委,曾經3次帶自己和朋友的孩子加入南寧晚報“愛幫之家”組織的“幫幫·邕城守護俠”志願服務活動。“我覺得這個活動用實際行動倡導文明新風,很有意義,也非常適合孩子們參與。所以,班裡想要在3月組織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時,我就想到了可以開展守護俠活動。”林瑋說,活動發起后,班級裡報名十分踴躍,20名孩子、30名家長參與了活動。

為了給孩子樹立更好的榜樣,當天家委們還邀請了南寧市首屆“能幫就幫十大模范人物”、常年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的南寧晚報“愛幫之家”資深志願者蔣湘生到場,作為“特別領隊”帶領大家一起開展活動。

蔣湘生在現場分享了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的心得,並給大家講解了守護俠志願服務活動的內容及注意事項。在他的帶領下,同學們很快進入了狀態,清潔街頭的共享自行車,將亂停放的車輛歸置到停車位上,清理張貼在公共設施上的小廣告,清潔體育器械、擦拭公交站台等,忙得不亦樂乎。

此次活動讓同學們體會到了作為城市“小主人翁”的責任,大家表示要繼續發揚雷鋒精神,為南寧文明添彩。(記者張艷華)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