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平果市馬頭鎮:開展“鄉村夜話” 共話鄉村發展

2023年03月10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駐村干部在宣講政策。李虹瑩攝

駐村干部在宣講政策。李虹瑩攝

人民網平果3月10日電 “我們社區另外一個門不用的話是否可以封起來。”“我建議社區裡摩托車和電動車分開停放,這樣摩托車就不會佔用電動車的充電位置。”……3月9日晚間,在廣西平果市馬頭鎮如意社區內,村民們圍成一圈,一場別開生面的“鄉村夜話”在夜幕下舉行。

所謂“鄉村夜話”就是由鎮村干部和駐村干部組織村民利用晚飯后的時間,以問題為導向,圍繞村內具體事務,拉呱說事,尋求解決問題辦法的一種座談會模式。

“我是在這裡生活了五年的搬遷戶,現在找工作實在太難了,政府能不能幫我們介紹一些工作崗位?”如意社區村民陸麗莉率先說到。對此,馬頭鎮如意社區駐村第一書記蒙鋒表示,近期,社區將收集搬遷戶的技能証書對接平果市人社局進行精准崗位推送,盡量保障大家的安穩就業。

村民踴躍提出意見。李虹瑩攝

村民踴躍提出意見。李虹瑩攝

據悉,馬頭鎮如意社區是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這裡的搬遷戶來自當地12個鄉鎮,目前共有1561戶共6139人入住。該社區配有1名駐村第一書記、2名工作隊員,駐村干部不定期開展“鄉村夜話”,給村民宣講政策、制度,傳達新思想新理念,群眾提建議、說想法,大家擺、大家議,圍繞村內具體事務共同商量解決辦法,充分集民智、匯民力,創新鄉村有效治理方式。

“通過政策、發展、需求等話題,駐村干部與群眾多維度開展討論交流,讓群眾更想說、更敢說、更願意說,真正地把話聊開,把事說開。”馬頭鎮黨委副書記梁竹錦表示,將持續推廣“鄉村夜話”議事活動,讓其成為化解民生難點、促進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陳燕、李虹瑩)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