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學雷鋒 送關愛

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健康科普走進金山社區

2023年03月07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韋川攝

活動現場。韋川攝

3月是全國學習雷鋒月,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舉辦學雷鋒紀念日公益活動。

3月3日上午8:30,由該院團委、社工部“醫路有你”項目組、健康管理中心、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心血管內科一病區、內分泌科、皮膚性病科、疼痛科、藥學部、臨床藥學·GCP辦公室、輸血科等科室醫務人員組成的青年志願隊整裝出發,來到金山社區活動廣場開展“學雷鋒 送關愛”健康科普公益活動。

義診活動現場。韋川攝

義診活動現場。韋川攝

活動現場設置了常見慢性病咨詢問診處、健康體檢咨詢處、用藥咨詢處以及血糖、血壓、血型免費測量處。盡管下起了小雨,醫務人員仍展現出最佳的團隊精神風貌,面帶微笑地接診著每一位市民群眾,耐心為大家解答各種健康問題,細心為大家聽診、測量血壓和血糖,並為有需要的老人們進行針對性檢查等。

除了健康義診,醫務人員還對症狀較輕的群眾患者免費提供藥物,對於症狀嚴重的群眾,則提醒他們去醫院接受治療,盡早就醫保証身體健康。

義診活動一直持續到上午11點,現場免費測量血壓和血糖100余人,發放各類健康教育宣傳單300余份。本次活動為社區居民帶去了溫暖和方便,能與醫生面對面、零距離交流,他們紛紛表示對自己的健康狀況也有了進一步認識,更感受到了關懷和照顧。

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始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宗旨,將人民群眾的健康放在第一位,開展公益活動就是將這一理念進行貫徹落實的表現。醫院青年志願服務隊也將努力做到公益常態化、關愛常態化,緩解群眾看病難的問題,盡力讓廣大群眾享受到三甲醫院優質醫療資源服務。(黃思齊 韋川)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