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代表團在阿聯酋舉辦經貿對接活動

2023年03月04日09:5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 達成簽約合作項目15個,合同金額超過10億元

■ 阿聯酋組織近50家企業100多人參會

■ 在大宗商品、電子信息、汽車、食品等多個領域達成貿易合作意向,包括簽訂汽車授權進銷協議以及軍警裝備出口、香料出口、建筑採購貿易訂單合同等

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3月2日,由自治區商務廳和迪拜商會等聯合主辦的2023年中國(廣西)—阿聯酋(迪拜)經貿合作對接會在阿聯酋迪拜舉行。此次活動是廣西近年來首次在阿聯酋舉辦的線下經貿對接活動,雙方達成簽約合作項目15個,合同金額超過10億元。

此次活動得到迪拜商會和企業的積極響應,阿聯酋組織近50家企業100多人參會。通過面對面交流懇談,對接會推動企業在大宗商品、電子信息、汽車、食品等多個領域達成貿易合作意向,包括簽訂汽車授權進銷協議以及軍警裝備出口、香料出口、建筑採購貿易訂單合同等。其中,廣西三環企業集團與亞洲最大零售連鎖店之一的露露集團(LuLu Group International)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計劃年採購三環瓷器7000萬元以上,標志著廣西三環瓷器正式登陸中東最大零售連鎖店。

會上,自治區商務廳與迪拜商會簽署相關經貿合作備忘錄,大力推動廣西和迪拜擴大貿易往來和雙向投資,根據廣西優勢外向型產業特點和迪拜市場需求,選取汽車產業貿易投資作為雙方合作的優先試點領域。自治區商務廳與中國工商銀行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分行、中國銀行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分行、中國建設銀行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分行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廣西企業在當地的貿易、投資活動提供金融保障,為桂阿企業雙向投資提供咨詢服務。自治區商務廳還與銀聯國際中東分公司建立了緊密工作關系。

廣西隨團企業對合作寄予厚望。“我們一直期待著‘走出去’,這次與阿聯酋客戶面對面交流,很有收獲。”玉林福達國際香料貿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借助此次玉林與迪拜商會簽署備忘錄的契機,擴大香料出口,讓更多廣西優質香料挺進中東市場。

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廣西對中東市場貿易額呈倍數級增長,廣西與阿聯酋去年貿易額達6.54億美元,同比增長255.7%。(記者周紅梅 通訊員賴宇丹)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