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點亮生命色彩,讓罕見被看見

——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舉行罕見病日義診活動

2023年03月0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義診活動現場。

義診活動現場。張之貝攝

人民網南寧3月1日電 (陳燕、實習生張之貝)2月28日是國際罕見病日。當天,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舉行“點亮生命色彩,讓罕見被看見”義診活動,神經內科、兒科、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血液內科、老年病學神經內科、皮膚性病科、血液內科、老年消化內科、老年內分泌科等多學科專家組團解答罕見病患者的診療問題。

據了解,相對常見病,罕見病是一類發病率極低、病種繁多、症狀嚴重、檢測技術復雜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將罕見病定義為患病人數佔總人口的0.65‰~1‰之間的疾病或病變,目前全球發現的罕見病已超過7000余種。

義診活動現場。張之貝攝

義診活動現場。張之貝攝

義診現場,帶著病歷表、醫學影像報告等資料的患者排起了長隊,專家們耐心地為他們答疑解惑,針對疑難病例提供全方位的診療指導和咨詢服務。

“你的症狀屬於心臟問題,需要挂胸外科的號,及早詢問主任醫生是否需要手術。”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可對前來咨詢的患者說。義診過程中,王可仔細查看了病患的影像檢查報告,向患者指出其影像報告中異樣的部分,十分耐心、詳細地詢問了病患的身體狀況,並提出專業建議。

義診活動現場。張之貝攝

義診活動現場。張之貝攝

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罕見病防治與保障是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一環,廣大罕見病患者是“健康中國”美好願景中不可或缺的群體。今后,醫院將持續關注罕見病患者,以一流水平、精湛技術做好罕見病防治工作,助力健康中國、健康廣西。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