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高中生變身“交警” 執法小體驗感受大責任

2023年02月23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月20日上午,防城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防城大隊聯合防城中學以現場教育、執法體驗和違法勸導等方式,深入開展“青少年交警隊”交通志願勸導活動,進一步增強了青少年的法制意識、安全意識、秩序意識,強化校園安全工作。

民警講解交通安全勸導技巧和注意事項。黃曉丹攝

授旗儀式。黃曉丹攝

活動中,舉行了“青少年交警隊”授旗儀式,防城交警大隊副大隊長蘇維烈為該校學生代表授旗。授旗儀式結束后,執勤民警帶領學生們學習了相關交通法律知識,對同學們進行了簡單培訓,講解交通安全勸導技巧和注意事項。隨后,執勤人員帶領同學們分頭開展文明勸導,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和體驗式執勤等方式,對過往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逆行,摩托車、電動車騎乘人員不佩戴安全頭盔等及時勸導,倡導群眾積極參與文明交通,自覺做交通安全的踐行者,同學們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也贏得了過往群眾的一致好評。

學生與民警共同開展文明交通勸導。黃曉丹攝

防城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青少年交警隊”的建立,目的是通過高中生們的社會實踐活動做交通安全宣傳、勸導和提醒的文明使者,通過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身邊的親人、同學和朋友,樹立正確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識。

青少年交警隊成員們紛紛表示,能成為青少年交警隊的一員感到非常的驕傲和自豪,以后將認真學習、自覺遵守法律法規,繼承和發揚好交警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優良傳統,爭做合格的“青少年交警”。(禤燕妮)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