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鹿寨縣一高層小區消防控制室無人值班被罰7000元!

2023年02月22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消防控制室是建筑內消防設施的‘心臟’,是指揮火災扑救引導人員安全疏散的信息指揮中心,一旦發生火災若無人員值班,加之火災報警控制器故障,會釀成大禍。”近日,鹿寨縣消防救援大隊對鹿寨縣一小區進行消防監督檢查,並就存在問題現場對該小區物業管理人員進行了安全宣傳教育。

消控室內無人值班。

消控室內無人值班。

在當天的檢查中,縣消防救援大隊防火監督員發現,該小區(高層民用建筑)消防控制室未按照規定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火災報警控制器故障且未能當場改正。而該小區有4棟建筑,其中3棟為地上18層的高層住宅,目前有住戶470多人。樓層高,住戶人數多,一旦發生火災,將嚴重危及群眾生命及財產安全。

檢查后發現火災報警控制器故障且未能當場改正

檢查后發現火災報警控制器故障且未能當場改正

針對存在問題,鹿寨縣消防救援大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相關規定,對該小區物管公司發出《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該物業在規定的期限內整改,並處予7000元罰款。同時,鹿寨縣消防救援大隊還對該小區物業負責人進行約談,向其詳細闡述了相關法律規定,指出存在安全隱患,要求物業公司提高消防安全責任意識,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實筑牢消防安全防線。

消防救援部門在此提醒:消防控制室是確保消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火牆”,是火災扑救時的指揮中心,也是建筑物內防火、滅火設施的顯示控制中心,值班人員需持証上崗,24小時值班,熟練掌握操作系統,才可有效將初起火災消滅在萌芽狀態。(羅幫勇)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