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開學第一課:“春風”作伴 與稅“童行”

2023年02月08日13: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小學生們體驗自助領票辦稅流程。郭璋葉攝
小學生們體驗自助領票辦稅流程。郭璋葉攝

人勤春來早,普法正當時。春季開學伊始,為進一步做好稅收普法教育,欽州市稅務局、欽南區稅務局聯合欽州市實驗小學共同開展“稅收聯系你我他 富民強國靠大家”主題稅法普法教育活動,通過雲上線下互動宣傳稅法、跟進伴隨體驗智慧辦稅等,共同為青少年學生上好“開學第一課”。

“雲上”稅法進校園 普法春風潤童心

“稅收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形影不離,依法納稅,從你我做起……” 

在欽州市實驗小學活動現場,稅收普法宣傳員為師生代表們播放“稅法進校園、春風伴成長”普法宣傳小視頻,開展稅收知識有獎競答,講解稅收的“前世今生”等,以寓教於樂的形式,將稅法知識和誠信納稅的“種子”根植於同學們心中,鼓勵同學們主動當好“小小稅法宣傳員”,帶動身邊的家人朋友共同了解稅收、遵守稅法。

在欽州稅務“智稅課堂”直播間內,稅務“知心”稅姐、“陽光”稅哥依托“互聯網+”設備與2名實驗小學小主播連線實驗小學會場,線上展示欽州稅收現代化建設成果、分享身邊的稅收故事、普及“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並與師生們在線互動交流,讓更多師生體驗到雲上辦稅、線上學習的樂趣,營造濃厚的稅收宣傳氛圍。

“智慧”辦稅新體驗 便民春風伴童行

“這個操作界面好方便啊,智慧稅務真的了不起!”同學們化身“稅務體驗師”,依次參觀了欽南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電子稅務局體驗區、自助辦稅體驗區、24小時自助辦稅廳、不見面遠程輔導等特色區域,並逐項體驗智能化、自助化辦稅繳費功能以及常見的涉稅業務辦理流程,開啟便民辦稅新體驗,感受智慧稅務便捷感。

“依法納稅是每一名公民應盡的義務。我們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入理解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精神內涵,牢牢樹立依法納稅的責任意識。”欽州市實驗小學校長馮明偉表示。(黃振華)

欽州市實驗小學現場開展稅收知識有獎競答。梁小娟攝
欽州市實驗小學現場開展稅收知識有獎競答。梁小娟攝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