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搬入新居生活美

2023年01月27日10:1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天是我們首批安置群眾喬遷新居的喜慶日子,值得銘記。”近日,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舉行自貿新城首批安置群眾入住啟動儀式,搬遷戶黃開實接過不動產權証書時激動地說。

記者了解到,自貿新城項目總投資約65億元,可安置搬遷群眾約2萬人,是欽州港片區投資額最大、惠及群眾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當天首批共有30戶搬遷群眾喜遷新居,標志著該工程從建設規劃逐步轉入運營投用階段。

自貿新城項目去年全面開工建設以來,欽州港片區強化項目攻堅,精心組織施工資源,合理規劃工作面,快速開展工序穿插,確保該項目於今年元旦實現一標段天地樓主體結構全面封頂以及50戶如期交付搬遷群眾的任務。“自貿新城搬遷安置項目從根本上改善了搬遷農民的住房問題,讓他們安家樂業,享受自貿區改革創新成果。”欽州港片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沒想到我們能住進配套如此完善的現代化城市社區,感謝政府圓了我們的安居夢。”從欽州港亞路江社區南裴隊安置到自貿新城的搬遷戶裴日雲感慨萬千。

據悉,此次首批群眾入住后,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將繼續倒排工期,計劃於2023年4月底、5月底、6月底完成多個區域樓房全面交付,讓發展成果早日惠及更多人民群眾。(記者 羅繼梅 通訊員 黃海志)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