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桂林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春節假期頭3天,接待游客超145萬人次

2023年01月27日09:4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在陽朔縣遇龍河景區,一條條竹筏在河面緩緩前行,綿延數公裡,游客們坐在竹筏上沐浴著舒適的陽光,領略青山綠水帶來的詩情畫意。8時30分,在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竹江碼頭,等待乘船的游客早已滿滿當當。

春節假期,桂林迎來了久違的熱鬧,文旅市場展現強勁復蘇態勢,各景區景點、田園綜合體、主題樂園、商業街區、高山滑雪場游人如織,人們出游需求旺盛,游客人數較去年實現了較大增幅。據初步統計,假期頭3天,桂林接待游客超145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消費近14億元,熱門景點桂林漓江景區、兩江四湖·象山景區、獨秀峰—王城景區、樂滿地休閑世界等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長超77%。熱門目的地陽朔縣接待游客35.74萬人次,同比增長351.83%﹔旅游總消費4.75億元,同比增長339.81%。

在做好景區接待准備的同時,桂林加大了節日文化精品供給。1月22—23日,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中心傾情出品《桂林有戲》,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登堂欣賞。位於雁山區的桂林融創國際旅游度假區,安排了瑞兔拔蘿卜、瑞兔投壺、飛運乒乓球等系列游園活動,營造了濃厚的新春氛圍﹔海世界的海豚表演、海獅表演、美人魚表演開設新春專場,觀眾席上座無虛席,不時響起陣陣歡呼聲。

豐富的業態滿足了人們多元化多層次的旅游需求。興安、全州、灌陽等地的紅色旅游持續火爆,1月21—26日,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新圩阻擊戰酒海井紅軍紀念園共接待游客超13萬人次。在全州縣天湖景區高山戶外滑雪場,冰雪運動、賞雪度假成為旅游“新寵”,游客量同比增長超六成。在資源縣中峰鎮,游客們首次乘坐直升機穿梭雲端俯瞰山城美景。該市圖書館、非遺中心、美術館和各文博場館假日開放,精心組織了謎語競猜、剪紙彩拓等豐富的民俗活動。

此外,記者注意到,桂林的涉外旅游市場也呈現復蘇跡象。桂林陽朔格格樹飯店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榮華告訴記者,春節假期,當地民宿的客源主要還是來自粵港澳大灣區,但目前已收到不少境外游客的預約,預計今年4月和5月境外游客會顯著增加。“相信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涉外旅游市場會很快回暖復蘇。”陳榮華說。(記者 李家健 李耿 通訊員 蔣鵬)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