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拆除廢舊危橋 守護出行安全

2023年01月17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環保生態理念,防城港海警局責令限期拆除一廢棄時間長達11年之久的海上鋼制危橋,於近日終被拆除。

洲墩島危橋拆除中。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經查,該鋼制棧橋位於防城港市東灣洲墩島海域,全長852米,系透水性構筑物、臨時性運輸橋梁,項目性質為公益性用海,其海域使用權已到期。因該橋已遠超設計使用年限,且鋼管樁常年在海水中浸泡腐蝕,年久失修,成為危橋。業主單位雖設置隔離網,但時有群眾翻越隔離網前往此處釣魚休閑,存在安全隱患。2022年3月25日,防城港海警局依法下達責令拆除通知,要求限期拆除。業主單位收到通知后,積極展開拆除工作,但受疫情、海況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工期推進比較緩慢。

洲墩島危橋拆除后。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施工期間,該局對拆除施工現場劃定警戒區並作出警示,同時定期對拆除施工現場進行巡查,維護施工現場秩序。經協調,在多個涉海部門合力推動下,該橋已於近日順利拆除完畢,恢復海域1.8242公頃,水文動力和周邊無人島自然屬性逐步恢復,東灣航道現已正常通行。

據悉,防城港海警局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守海有責、強化監管,不斷提升人民群眾臨海親海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繪就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藍色家園。(楊宇佳、蘇杰)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