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傳奇的紅色”——2022年廣西黨員教育主題晚會在南寧舉行

2023年01月10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晚會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晚會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南寧1月10日電 (覃心)1月9日晚上,“傳奇的紅色”——2022年廣西黨員教育主題晚會在南寧舉行,以全新藝術視角,總結回顧2022年全區黨員教育工作涌現出來的榜樣人物、優秀作品及豐碩成果。

本場晚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主辦,自治區黨委區直機關工委、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共青團廣西區委、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國資委黨委、自治區黨員教育中心(遠程辦)承辦。

晚會共分為“答案、選擇、回響”三個篇章,圍繞“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打卡紅色教育基地”、“學習身邊榜樣”等廣西紅色教育品牌矩陣的重點、亮點活動展開。

2022“紅灣”主題曲《幸福的方向》演唱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2022“紅灣”主題曲《幸福的方向》演唱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廣西黨員教育中心開展“學習身邊榜樣”活動以來,選樹了一批批具有時代性、先進性、示范性和教育性的“榜樣”,晚會邀請了6位“榜樣”代表來到現場。有“百億網紅”螺螄粉的探路人,有18年間寫下70本“民情日記”的公安英模,還有鄉村致富帶頭人……他們來自各行各業,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帶著泥土氣息的基層故事感染了觀眾。

“每逢七一黨的生日、國慶節等重大節日,爺爺奶奶都會帶我去烈士紀念碑、韋拔群紀念館、鄧穎超故居這些地方追思先烈,我希望通過我的學習和努力,講好紅色故事,爭做強國少年!”站在台上,6位“紅領巾”宣講員代表講述著自己對於紅色歷史的感悟,他們將以講故事的形式開展宣講活動,讓紅色文化不僅走進校園,更走進每一個孩子心中。

獲獎書畫作品展播。人民網 覃心攝

獲獎書畫作品展播。人民網 覃心攝

當天晚上,“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征文書畫誦讀評比活動舉行了頒獎儀式。據介紹,該比賽從2022年7月啟動以來,在全區各地舉辦了15萬多場活動,征集到了35.3萬件作品,創下了歷年新高,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會上表彰組織實施本次評比活動的先進單位,獲得先進單位的是:中共桂林市委員會組織部、中共梧州市委員會組織部、中共欽州市委員會組織部、中共賀州市委員會組織部、中共河池市委員會組織部、中共來賓市委員會組織部。中共玉林市委員會組織部獲得突出貢獻獎。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